DNS

什么是SEO们所谓的智能DNS解析?

  西默科技智能DNS解析是针对目前电信与网通互联互通不畅的问题推出的一种DNS解决方案。具体实现是:把同样的域名如example.com的A记录分别设置指向网通和电信IP,当网通的客户访问时,智能DNS会自动判断访问者来路,并返回网通服务器的IP地址;电信的客户访问时会自动返回电信的IP地址。这样,就可以避免网通的客户去访问电信的网络,以及电信的客户去访问网通的网络,很好的解决了客户跨网访问不畅的问题。当然亦可加入多IP,由智能DNS自动“选路”。比如,西默科技的智能DNS就会自动判断用户的上网线路是网通还是电信,然后智能返回网通或者电信服务器的IP。

  更新的如8GDNS的多线多地区智能DNS,能够自动判断用户的上网线路是上海电信还是广东电信,然后智能返回对应的上海电信和广东电信服务器IP。

  同时新一代智能dns还有宕机检测功能,如果服务器宕机,新一代的智能dns能够实时检测出宕机服务器IP,并把dns解析请求解析到运行正常的服务器。从而提供一个高可靠永不宕机的服务。

  智能DNS的出现,颠复了传统的每个域名对应一个镜像的做法(比如www1.example.com转到电信,www2.example.com转到网通),让用户更加傻瓜的去访问网站(直接访问www.example.com就可以转到电信或者网通的服务器上)。

  智能DNS解析的用途,对于双线路的机房:服务本身有两个IP,一个电信IP,一个网通IP或者其他线路;对于镜象网站:在网通及电信的机房放置多个相同的镜象站点, 让不同的地方客户访问不同的站点;对于负载均衡:对于流量比较大的网站,可以通过该功能把流量分配到几台不同的服务器上,以提高网站的运行速度;对于个性化站点服务:比如通过IP表的重新定义, 让国外的客户自动访问英文版的网站; 让国内的客户自动访问中文版的网站;对于CDN加速器:通过与squid等WEB缓存软件结合实现CDN加速器。

  SEO所提到的智能DNS解析实现原理:定义IP表,定义各个不同客户群的IP表,以区别客户来源;定义智能DNS解析,为每一种不同的客户来源定义一条个性化的DNS解析记录。 使他们之间访问的IP地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