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seo的keywords关键词选择

seo的关键词选择

选取恰当的关键词,对于SEO来说特别重要。很多初接触网站的人,还没有选取好关键词就开始做网站,往往导致想要的关键词排名上不去或者甚至没有排名,抑或某个自认为很好的关键词排名有了却没有什么流量。

首先,要确保目标关键词有人搜索

网站的核心关键词不能想当然的给一个,必须经过关键词分析确保这个关键词有人检索,不然毫无意义。

我经常看到一些对搜索引擎优化不太了解的人设定的网站目标关键词就是公司名称、公司产品。可当公司或产品都都不太出名的时候,对这样的目标关键词的检索量就非常低。

而有些时候我们选取的关键词可能是行业的通用词,比方"SEO"这个词,百度显示"SEO"每天的检索量有几千,这个不算多,而且检索"SEO"这个关键词的大多数本身就在研究"SEO"词的排名情况和了解搜索引擎优化技巧等,而不是想找SEO的服务。

之前我选取了"SEO策划"作为我站点的其中一个主关键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都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的第一页,甚至第一个的排名,可这个词尽管搜索引擎搜索结果上千万,但真正检索"SEO策划"的很少,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改变页面标题的主要原因,不仅仅是为了看是否会被降权和是否影响搜索引擎收录

其次,降低关键词的难度,从易到难

找到合适的关键词,而不是让专门挑热门关键词做,比方"留学"、"律师"、"减肥"、"机票"、"酒店"等等这些词竞争者多,普通的站长要做到前几名难度也很大,所以我不建议一开始就挑难度大的关键词,而是要降低关键词的难度,从易到难来做,逐步往难度大的关键词去做,循序渐进。

再次,就是寻找关键词有效流量

比方某一个网站提供留学服务或者留学相关的新闻动态,选取"留学"作为核心关键词或者说是主关键词,对用户的行为很难判断,其目标性不太明确,如果选取"澳大利亚留学"这个的目标性就明确多了,通过检索来的用户的商业价值就大大提高了,转化率也就有可能提高了。

当然,SEO里选取恰当的关键词,我个人觉得是最先要做的事情,也可以借助一些工具进行分析查找合适的关键词,比方Google Adwords的关键词工具,还有Google和百度;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还有可能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些调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