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又是一年高考时


十几年前的高考刻苦铭心,黑色七月七八九三天,酷热难当。
考前就填报了志愿,当年我就报了一所学校,就一个专业。
换成今天,也许,还是会这样。
那时候没有预科招生的概念,也很少有直接出国留学的机会。
整个一个县,很少有我这样填报志愿的。
一是跟班主任赌气,二是自己比较有把握,
要不是高三一年都玩掉了,我想我该有更远大的志愿,也许就去北京了。
很多时候,命运都在自己手里,努力一点,一切也就改变了。
当时,我们班有几个成绩稍差点的,直接报考清华、北大,纯属娱乐。
现实中,也不乏Bill Gates这样放弃学业创建自己的一番事业的。
我想,这需要相当的勇气和专业技能。
好比Zac,专注于SEO,完全把搜索引擎优化当成一种事业,
我想我可能很难做到,兴趣一旦成为专注的事业,就不再是兴趣了,
我就是一个full of ideas的人,需要在很多的兴趣和研究中找到灵感。

No comments: